Monday, April 20, 2009

淑珊的心情故事(二)

终于下雨了 
这几天的天气 不懂怎么搞的 就只有热 热得不得了 
就算是半夜了 还是热热的 房间好像一个蒸气炉 
想开窗让一些比较凉快的空气流进来 但是不可以开窗 
因为室友很怕蚊子 皮肤敏感的她 被蚊子咬到的话 可是几天都不会好的 

发了一个梦 一个甜美的梦 
梦里有很多奇怪的东西 
印象最深刻应该是宫崎骏漫画里的龙猫 
里面的东西都很卡通 很开心 
从小就很喜欢看宫崎骏的卡通 自己也收藏了一套 
他的卡通都很有教育性 
看他的卡通 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 
 梦里也有看到很久没见了的妈妈 
起来就有很想念妈妈的感觉 
想想妈妈对我们这几只化骨龙的爱 真的是很伟大 
从小都不会特别要求我们什么 只要我们开心的成长 
结果,我现在好像真的有点过分开朗 
总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性格 

有好也有坏 
有的朋友,说很羡慕这种性格 
说我总是临危而不乱 遇到突发状况 都可以从容的解决问题 应该是所谓的急才 
同时,看在其他人的眼里 也会说我做事很不认真 
总是最后一分钟才来处理应该处理的事情 
也许是我常常都已经打了最坏的打算 所以无论事情有多糟糕 我都很少会像热锅的蚂蚁 
反正比起我打的打算还不是最糟的,有什么好担心的 
反正之前都我这个打算了的,现在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妈妈,对我来说她是万能的 什么都会都难不倒她 
煮饭,钉东西,弄水喉,种花还有很多很多, 就除了烤蛋糕(哈哈,不要跟她说) 
记得小的时候,因为姐姐有兴趣的关系 叫妈妈帮她一起烤蛋糕 
结果海绵蛋糕出来的样子比较像饼干 
就是这样所以在进大学之前我都不喜欢吃饼干……嘻嘻 
那个蛋糕,结果连我那不挑食的狗都不吃;闻一闻后,还猛甩鼻子 
我们看了都笑翻了的 

后来,从跟阿姨们之间的谈话 
发现妈妈以前中学也有试过烤面包 结果也是不能吃的 
这应该是妈妈的唯一做不到的事情吧 

全世界的妈妈都很伟大 
当一个女人升级成为妈妈的时候 
最大的改变应该就是她所付出的爱已经是不计较回报的了 
也会做出许多出乎自己预料的事情 
有个学姐跟我说,她妈妈很怕鳝的,为了儿女健康去杀鳝煮给她们吃 
报纸也看过,一位妈妈可以把一台车搬起来,就为了救压在车下的儿子 
父母真的可以为儿女做任何事情 

我最怕青蛙了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造成的恐惧感 
由于旧家四周都是草堆 又没人打理的关系 蛇虫鼠蚁对我来说 小时候是看惯了的 
但是青蛙我真的拿它没辙 
最常见的就是它们都很喜欢躲在我的校鞋里 
由于鞋架都给姐姐的鞋子放满了 所以,我的校鞋都只可以放在地上 
晚上天气冷的关系 那些青蛙都很喜欢躲在包鞋里 
这可苦了每天早上都要穿校鞋的我 
每天穿鞋之前都要摇一摇或踢一踢看有没有青蛙爬出来 超恐怖的 
如果是下雨天的话 我的校鞋可说是成了它们的暖窝 

有试过一次最恐怖的就是 我动一动那鞋子 一只青蛙跑出来的 
我就在赶走那只青蛙过后很放心的穿鞋 结果还是穿不进 
当我很懊恼把脚拉出来后 我的妈呀 !!!
原来还有一只青蛙在里面 
看到还有一只青蛙,脚都软了 
那时做的事情就是喊妈妈了 
然后妈妈就会很厉害的把那只青蛙捉去丢 而我就在旁边哭 

 除此之外,妈妈也不怕蛇 
蛇在我旧家可说是见惯不惯了的 
对它,我不会有恐惧感 
不过,见到它也是会大喊“妈,有蛇啊!”
 然后妈妈就会拿着一根长棍把那条蛇解决掉 
遇到我妈妈,你们就节哀顺变吧 哈哈 

不过爸爸也不赖 
有一次,被蜜蜂叮到手指 哭着出去 
爸爸看到 二话不说,就用嘴巴吸我的手指 
过后,还哄我回我 哈哈 

在朋友眼里,爸爸是很幽默的 
我也很喜欢听爸爸跟他的朋友讲他们的经历
 爸爸总是说得很生动 
还记得有一年的新年 朋友在我家庆祝,
吃火锅 当时我怎么都找不到舀子 最后就去找爸爸 
结果爸爸的回答是“爸爸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钱” 然后就去找给我 
当时朋友都笑翻了 

不过爸爸是很少跟我们认真说话的 
当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爸爸才会找我们谈 
常生病的我也给爸爸添了不少麻烦 
任性的我,在生病的时候总是很嘴刁 
我只吃我想要吃的东西 不然,就什么都不吃 
爸爸总会满足我的要求 

有一次我生病的时候 我就说我要吃瓦煲鸡饭 
那时宜力是没有卖这样东西的 爸爸就亲手煮了一煲给我 
不过也不是只有生病的时候我才有得撒娇的 
有时候爸爸如果听到我有什么想吃的也会煮给我吃的 
尤其是中六开始 
到怡保读书 留在家的时间也减少了 
有时趁周末回宜力帮妈妈的时候 爸爸都会特地煮我爱吃的东西给我吃 嘻嘻 

爸爸妈妈都是开通的人 
他们不会帮我们做决定 
遇到什么事情 他们都不会说什么为我们好 一定要我们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的 
他们会分析给我们听 为什么这件事不好 或是为什么这件事不应该做 

再过一个星期又可以回去帮妈妈了 
虽然比较想出去打工 因为可以看到许多新事物 
不过帮妈妈还是比较重要的 
上个学期假期都没时间回去帮妈妈 都在忙博营的东西 
这次终于能履行我对妈妈的承诺了 
又可以吃到爸爸煮的菜了

1 comment:

  1. haha finally i free 2 read this blog
    nice story..
    i love this part d most
    "当我很懊恼把脚拉出来后
    我的妈呀
    原来还有一只青蛙在里面"
    laugh dao beh tahan!!! XD

    anyway.. 亲情。。是最令人感动的
    你感动到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