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淑珊的心情故事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 
早上起来了但就是很不想起床去上课,也许是因为这几天都累坏了…… 
前天,丽丽怕我有事,跑来了我房间,那时我打着报告。 
结果我们一起看海角七号到三点(虽然看到一半我睡着了……)
聊天到四点 昨晚,明明是必须把报告打完再睡的
 结果,冲凉后倒头就睡了 

朦朦胧胧之间,听到电话在震的声音 电话在响……
开了一看 是kathy打来的,还没来得及接就挂断了。
 看看时钟,早上八点半了…… 
看到她昨晚寄给我的信息 
看到我的成绩没有写在老师传的纸上 叫我今天一定要去上课找老师问清楚。 

匆匆忙忙的出门 
走到我的车哪儿时 更糟糕的事情发生 
我的车被抄罚单了,车轮旁边还加了个锁 
我的天 还答应了国良今天要帮他载汽水 
硬着头皮走进办公室 白白给了RM25那uncle才愿意把那讨厌的锁拿走 
真的很讨人厌…… 
宿舍的停车位明明就是不够的 每天都必须等很久才可以等到位子 
如果等不到的话,就只好停在宿舍管理员的位子上 
然后就要在第二天早上七点之前把车移走 
反正那个位子都是空的, 为什么不可以让出来给我们学生停啊?? 

九点,终于到课室了 课上完了,讲师也走了…… 白走一趟…… 
接着赶着去下一场 赶去old flat 巴士站跟志工团的心怡见面, 
她说有东西要给我和丽丽 
结果她给了我那时她们到台湾做志工的成果报告书 

趁上课的时间 看了看她们的考察团成果报告书 
觉得他们做的事情都好厉害,好伟大 好想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一直以来,都很向往做志工活动的人 
在那里,可以帮到很多人、可以使很多人开心 
认识到很多新朋友、然后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搞活动 
那过程是最开心,最值得怀念的 结果是怎样也不重要了
 这些应该就是我想要办活动的目的吧

 晚上七点,淑炜约了我说是要找我谈博营的东西 
到了图书馆,才知道佩雯涵嫣维新他们都在 
感觉很严肃 他们问了我很多问题 
很多我不懂得如何回答的问题 
我自认是个跟着感觉走的人 所以有很多的问题我都不会去深入思考 
凭当时的感觉做决定 如果我觉得那个决定是对的,那我就会做出那个决定…… 
因为我不喜欢思考,思考对我来说是很烦的 
你有兴趣当资源团么? 你想当主席团么? 
为什么之前跟丽丽说我不想当,又突然想当主席团呢? 
丽丽说你有私人理由不想当主席团,可以说说是什么原因么? 
最后,我把一个问题丢给他们,而他们没能给我一个答案 
我问:你们需要我么? 
他们说:我们需要时间讨论一下,决定了再告诉你。

 事后,我问维新为什么你们没能当场给我一个答案 
结果,他的答案是:因为没人敢回答;因为他们怕伤你的心 
我想我知道你们的答案了 
答案很简单 你们是不需要我的 
你们五个人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办好博营的了 
之所以会问我,纯粹是因为你们看到我写在fb的”博营……再见了……“
 你们怕我钻牛角尖,所以才回来问我的 谢谢你们的关心!!!

不过我知道 
没有我,你们也依然可以办下去的 
不是说我没有心,而是我找不到我在你们当中的定位 
我问:你们开会讨论让不让我加入时,没有得到一个决定的吗? 
你说:就是因为当中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所以才找你出来谈的啊。 
所以,如果我真的加入是会让至少一个人不开心的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我会选择不加入你们了 
我想要的只是每个人都快乐,虽然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真的希望我身边的朋友都能快乐 
所以,如果我知道我做了那个决定会让人不开心的话,我就不会去做 

另外, 晚上跟维新聊起阿佬要找我诉苦的事情 
我叫他去安慰阿佬,听听他的心声 
结果,他很快的回答:不要 
我问他为什么 他的答案是:很自然的啊, 我不会去找不想向我诉苦的人给他诉苦。 
想了想也许你说得对 
同样的, 我也很自然的, 我不会自动去参与并不需要的我的组织。
 感觉就好象把你的脸贴去别人的冷屁股。 
当初我不选择中华文化小组,而选择了博营不就是为了这个原因么 
因为博营被抹黑了 很少新生会愿意加入 
再加上过后功课,考试,报告一连接着来 
很多人选择了退出
 因为感觉博营需要我们继续办下去 
所以一直没有放弃的坚持到底 

虽然你说,没有一个组织是需要特定一个人的 
但是,如果你们已经不需要我了,那我的参与又带来什么意义呢?

3 comments:

  1. 看完了你写的文章。
    第一时间想到那天你在车上和我说你想要继续飞,飞往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然后落脚。星座分析说的没错,射手座的人是恋爱自由的家伙,生性不拘于生活规则的你就是那样的任性和凭感觉办事。
    但是没说真的,会见你谈,是因为怕你飞累了,怕你弄伤那爱自由的翅膀,因为过往的经验告诉我,活动圈并不是你想像中安全的天空,因为天气也会有暴风雨的时候。
    无论如何,那是你的决定。只能祝福你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2. 为什么会被抄罚单??不是有Sticker的吗。。?

    ReplyDelete
  3. 他们说那边是宿舍管理员的停车位
    不是给学生的
    但是那边什么都没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