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兽米RIP✿

【2011-01-12 星期三】
晚上9点32分,姐姐MSN我说:san,soumi just pass away...
不想听到的消息最后还是被告知了
其实下午的时候姐姐已告诉我兽米快不行了
早上的时候连走路都没力气
可山芭妹还是不希望兽米离开我们
最后兽米等姐姐放工回家,和它聊了整一个小时
然后在姐姐手里慢慢停止心跳
Photobucket

兽米的成长过程

陪伴了我们一年半的兽米
从在店里买它回家,那时的它才两个月半=
刚买回来的时候很怕生,时常躲在木屑里面监视我们
而我就负责给它咬与获得它的信任
它喜欢跟棉花一起睡觉,还很爱跟棉花“打架”

打架打累了就盖着它的棉花睡觉


它很“霸比”,冲凉小便一定要有冲凉粉
要不然它就会一直憋着直到我们一换了沙就跑进去小便


好动的它第一次学跑轮~


吃东西时喜欢坐在食物盘里慢慢享用

吃到好吃的就把耳朵也收起来~好像老婆婆那样~


怕它自己一个会感到寂寞
所以我们给它长江7仔陪伴它左右


看到我们把盖子打开时,它就会爬上来要我们捉它出去玩

慢慢跟它混熟后,兽米就常常想尽办法离家出走


无聊的时候,兽米就爱躲在它的避风港做它的无聊事~

铺棉花睡觉

发呆

把食物搬回家里吃

还会放电电我们~


而兽米的绝技就是凌空咬笼子
可以用双手捉着笼子就拼命地咬,表示抗议要我们让它出去玩

不过那避风港不是它睡觉的地方
他喜欢躲在楼台里睡~



后来怕它寂寞,是山芭妹又买了另一只仓鼠给它当男朋友
但他们的八字相冲得十分厉害,每次见面都打架
打到全身都是伤,所以还是各自一个笼子…


山芭妹在家的时候,喜欢把兽米放在房间里面
大大的房间让它有足够的空间运动
等到要找它的时候,只需要拿萝卜引它,它就会乖乖爬出来

过后搬东西的时候才发现房间里的东西都被他们咬坏了><
整个鞋盒被它咬了一个大洞!!!

有一次还因为没玩够,躲在厨下面怎么叫也叫不出来


之前还没拍拖,家里总是空荡荡的…
一个人吃东西的时候还好有兽米陪着我…
九王爷诞的时候,我们一起吃斋

山芭妹吃快熟面的时候,它也陪我一起吃~

我玩电脑时,它在旁边乖乖吃瓜子~

有时把它放在怀里睡觉~


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小小只把兽米搞大了
身体越来越肥,我们还以为它变胖了

没想到是怀孕了…三个星期后就生了4只可爱的宝宝~
每只都和兽米一样的颜色,没有一只像爸爸…

伟大的兽米很尽责地在喂奶~

之后就很少帮兽米拍照了…
看着兽米长大的过程,山芭妹又想起了兽米
想起了…
无数次帮它打理笼子
无数次看它可爱的样子而开心
无数次看它离家出走或受伤而伤心难过
无数次抱着它和它玩、哄它睡觉
山芭妹真的好想它~
.
写了好几次,终于写完了…
眼泪总是控制不了地掉下来…
哭过就好了…
兽米~你一路好走~我们都会想你了~

7 comments:

  1. 好可爱哦!=)
    别伤心,别伤心!
    至少,你把它的回忆留在这世界上,它会很开心地离开=)

    ReplyDelete
  2. 你和她都尽力了~!!
    有你这样的主人,她会永远记在心里的...
    加油~!!

    ReplyDelete
  3. sansan,有你和你姐姐她们陪伴它的这段生活,我觉得它过得很幸福了。兽米,R.I.P.
    我会想念你的,虽然被你咬过,还是很喜欢你那精灵的样子~
    你永远都会在我心中。(当然小小只还是排第一咯~)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兽米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那可爱的样子,我们都不可能会忘记~=)

    ReplyDelete
  5. 再养过一只,它们的生命很短暂,不要太伤心╮(╯▽╰)╭没办法的

    ReplyDelete
  6. 【Anonymous】:山芭妹现在还养着一只~
    就是兽米的老公…
    不过看来几个月后,它也会。。。
    以后都不要养了…离别的时候真的好难受… T_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