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11

✿真正。朋友✿


在朋友那里看到的…借来分享~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林中竄出一隻狼來,
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
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
狼痛得一直叫,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的角可以刺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用嘴一撞,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 ,
不是花言巧語,
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 
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
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
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
你在你需要的時候,
默默為你做事的人,
才是真正的朋友。 
而誰是你的真正的朋友,
你又是誰的真正的朋友呢?
前几天,山芭妹的车坏了…动也不能动…结果被逼叫拖车拖回来…
本来要进银行的红包钱全都给完了拖车的…
坏的可能是Gear Box…问了车厂,修理费大概需要花上几千块
.
中六时,山芭妹曾经把车子的挡风镜撞碎…
听到旁边安娣说:『哇!撞到这么伤…起码都要弄整三千咯!!』
原本没哭…想到那修理费,山芭妹的泪一滴一滴掉了下来…山芭妹不懂怎么开口向父母拿钱
.
这次不一样,山芭妹听到了修理费…没有很大的反应…只自认倒霉…
驾得起车…就要有能力修理好车…山芭妹有定时service车…但却遇上了这样的事情…
意外,意外…意料之外…没有人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庆幸这个意外没有任何人受伤,就当破财挡灾咯~
.
姐姐说这么山芭妹这么傻…不叫朋友一起帮忙负担修理费…
『去玩的时候就说要出你的车…车坏了就你自己一个人修…怎么那么傻…』
但有谁会愿意付这么庞大的修理费…
谈钱伤感情…没必要为了钱,而丢了感情…
.
还好山芭妹一直以来都不错过任何打工的机会…更不乱花钱…
我不是富家闺女…但我庆幸我还有能力打工扛起这笔费用…
只是,这次修车后…银行又要再从单位数开始出发了~
梦想也被逼延迟几年才可达成,一切从起点出发~山芭妹,加油加油!!

4 comments:

  1. 朋友名稱一向來一樣,但對不同的人卻有不同意義。

    加油!!

    ReplyDelete
  2. 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
    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谢谢你的分享~

    加油加油!你很坚强独立!支持你哦!!!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的加油~山芭妹会努力~尽快达成心愿=)

    ReplyDelete